关于我

写作阿黎读作九亿少女之梦。
不愿满足互联网乞丐。

 
 

【KleinG】女巫与狸花猫 (5)

终于在年前写完啦(鼓掌)

表白了表白了

迟到的圣诞快乐&提前的新年快乐~


*


章纪孜刚变回人形的时候,韦作荣又把自己关到了厨房里,去兑第二杯感冒冲剂。他把音响的音量放到最大,但还是没有盖住从浴室里传来的水声,以及那些暗中生长的心猿意马。有一件好事,就是CIB不需要再通报失踪人口,他方才已经通知梁健邦,撒了一个小谎,说收到了Madam G发给自己的讯息。也有一件坏事,就是他想到自己先前在浴室里面不改色地给狸花猫冲澡的经历,又联系到狸花猫的真实身份,竟然有了不小的罪恶感——尽管另一位当事人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适,但道德感一直在敦促韦作荣向章纪孜道歉。

章纪孜借了浴室,洗刷掉这几天的疲惫,工作服挂在浴室门后的挂钩上,她在出浴后抖了抖魔杖,令衣衫和浴室再一次变得干净又平整,全过程不过几秒钟,但为韦作荣节约了不少水电。厨房里传来的音乐声先是《Hey Jude》的结尾,再接Beyond的《Amani》,旋律和节奏比金属摇滚平和得多,但音量却一点也不温柔,有着占领性的穿透力,让主人的音乐品味霸占了宾客的耳膜。

"没想到你会喜欢这种类型的音乐。"

她在屋主不注意的时候,走到了厨房门边,抱臂倚住原色的门框。韦作荣转过身,撞上她时刻保持着好奇的眼神,紧咬住话题给出回复,问她觉得自己会喜欢什么音乐。章纪孜答的古典乐其实也在他的曲单里,但都被他当作思考时的白噪音,因此没有成为独居生活里用来添彩的工具。他细心地给出解答后,她满意地点了点头,又转身准备离开厨房。

"等等,感冒冲剂。"

章纪孜白天的时候,韦作荣在她躺上床之后拿额温枪测过她的体温,得出了个发烧的结果。如今她虽然没有再经历那么强烈的不适感,但脚底下或多或少还是有几分轻飘飘,她不想再让好不容易得来的健康离开,但那股微妙的苦味似乎从来没离开过,成为了她短时间内的禁忌——虽然这股味道不至于让章纪孜吐出来,但足够让她对这个品牌的全线产品都敬而远之。

韦作荣端着的那杯和早上看起来与斋啡相似的冲剂让章纪孜没来由地心生畏惧,她紧了紧眉头,还是把手伸向了马克杯。在她把杯沿举到唇边之前,韦作荣想起什么,从柜子里翻出块陈皮糖,让章纪孜先喝掉感冒冲剂,再把它含住。

"就像喝凉茶一样,捏住鼻子喝完,再含住陈皮糖就觉得不苦了。"

她照着韦作荣所说的方法来处理眼前这一杯近乎纯黑的液体,在最后一滴冲剂滑下喉咙之后立马把已经被挤出包装袋的陈皮糖丢进嘴里,恰到好处的酸甜中和了苦味,她终于不需要再被动地露出痛苦的表情,也总算可以不惧苦涩,在喝完感冒冲剂后开口。

"谢谢。我帮你修G button,当今天的回礼吧。"

韦作荣将被冲洗干净的马克杯放在沥水架上,用微笑带过自己心中的些许疑惑。他以为章纪孜的意思是帮他联系可以修的人,就直接答应了下来,却没想到她直接走向了卧室床头柜,对准残损的零件们举起了魔杖。

 

一句"Reparo"从章纪孜的唇间脱出来,火花就化成飞舞的精灵,从樱桃木制的长棍尖端蹦跳出发,直接奔向破损的G字按钮,再令其恢复到崭新的状态。韦作荣站在她身后,目睹了全过程,虽然没有方才见到她从猫变回人那样震惊,但也失神了一阵,不知道是因为还没能接受所谓魔法的存在,还是被魔法师施展咒语的样子迷住。直到章纪孜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他才回过神来,补上一句"Sorry"。

"应该修好了,你检查一下。"

"哦,好啊。"

韦作荣上前一步,拿起精巧的物件,发现岁月留在G字按钮上面的细微痕迹都被咒语抹平了,现在的它是崭新的,于是一声慨叹滑落:"好像魔法。"

"因为就是魔法。修复咒,初级咒语。"

面对章纪孜的淡定和坦然,韦作荣难为情地笑了笑。偏偏是对她,他会变得像个傻瓜,失去所有的睿智,停下步步为营的计算。连听到她的名字,韦作荣都会破天荒地露出傻笑或者烧红耳根,也难怪徐天堂会猜自己有桃花。

"多谢你。"

韦作荣一句简单直白的道谢,竟然勾起章纪孜几分感伤。她向来直来直去,不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也不去伪装什么来粉饰太平,韦作荣就因此在她回复"不客气"之后,捕捉到了她情绪的低落,并直接点破。

"我本来想收购你手上的G button的,但你说是送给别人的礼物,我就不能夺人所爱。"

章纪孜将魔杖放进手提包里,答完韦作荣的话后,就匆匆拿起包走向屋宅大门,不给韦作荣留下任何开口出声的机会。

"这几天谢谢你的照顾。"

急急地道过谢,她从手包里取出一枚徽章。银色的圆片看起来像是哪里的货币,印有繁复华丽的花纹,以及一些难以解读的文字。章纪孜把硬币放在指甲盖上弹起,然后迅速地抓住,就完成了通过"门钥匙"转移到家中的仪式。一道耀眼的光截断了韦作荣的视线,等他的双目可以再次将色彩和画面收纳,并将信息传递到大脑时,章纪孜已经消失,房屋里连她来过的痕迹都几乎被完全抹去了。但床单上的猫毛和几根长发还安定地躺在韦作荣的床上。

屋主愕然地望着空荡的客厅,手里还握着那枚崭新的G字按钮。他没来得及说出G字按钮最终的主人应该是章纪孜这一事实,但下一次他会开门见山,继续今天本来应该接下去的对话。

 

在那个周末之后,"SIA的大红人和CIB的总督察在拍拖,还一起养了一只猫"的传闻开始在某个部门的年轻人之间大范围传播,连其中的领导人都有所耳闻,偏偏两个主角成了最后知道这件事的人——如果苏子安没有在某个工作日的晚上把韦作荣邀请到办公室品尝朋友送来的苏格兰威士忌,并且关心得力下属的生活,当事人还会继续被蒙在鼓里。

谣言的源头不可考,煽风点火让谣传大面积扩散的助燃剂一定是谁的添油加醋,韦作荣对罪魁祸首心知肚明,但无意在此时追究其过错。碰巧第二天有一场CIB和SIA都会参加的会议,他打算等会议结束后,向受到影响的另一位当事人道歉,再观察对方的态度和反应。

 

"你是不是想追我?"

会议结束后,两位当事人在会议室的门口碰面。章纪孜没有开车来,韦作荣便自然地邀请她搭自己的车。从警局到章纪孜家的距离不远不近,驱车的时间加上红灯的停留期只够韦作荣先向章纪孜为这几天里可能受到的困扰道歉——实际情况是CIB内部虽然有相关的传言,但因为章纪孜铁面无情的形象过于深入人心,这个消息就自觉地被部门的年轻人们抛在了脑后。知悉了真实情况的韦作荣体会到如释重负的快意,但内心的深处还有一丝清浅的失落,还没来得及咀嚼情绪,方才下车的章纪孜又迅速地折返,抛出了一个将他所有的想法都打得乱糟糟的问题。

"很多人说我不懂得人情世故,但我觉得你看我的眼神、讲话的语气跟正常的社交接触不同。"

章纪孜给出的理由充分得像是在审讯室据理力争,让韦作荣找不到半点反驳或者辩论的缺口。而他最终想出的解答方式,是将他本就想交给她的礼物盒双手送上,辅以最多的诚意。

"你上次在我家看到的G button,我原本就想送给你。"

这是他能想到的最漂亮的答案。


*


猫猫用的那些东西最后有没有退货?

当然没有啦(笑)

评论(4)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士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