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写作阿黎读作九亿少女之梦。
不愿满足互联网乞丐。

 
 

【KleinG】女巫与狸花猫 (4)

天冷了适合冬眠。

所以打字速度也慢了。

恭喜变人(?)

 

*

 

韦作荣自认见过太多世面,遇事都能保持镇静。毕竟是曾经在Interpol供职过的人,面对过各种风浪。可刚睡醒的他正浑身冒汗,想让自己从惊讶之中早点抽离,却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呼吸,倒抽一口凉气。

前一天晚上,他还确定在被子上躺下的是背上有Y字花纹的狸花猫,她蜷着身体,小爪子按住了他原本想送给章纪孜的G字按钮,心满意足地陷入梦境之中,不时发出满足的声音。他没能忍住猫奴的欲望,捏着狸花猫的肉垫才安心地睡过去。可现在,周末上午的开头,韦作荣陷入了极端的自我怀疑之中。

他发觉自己醒来时正握着一个人的手,那个人的掌心发烫,温度可以和他此刻的耳廓一决高下。G字按钮就在他的手指和那个人的掌心之间安定地躺着,一点也不用被担心受到什么损害。他用模糊的视线捕捉到熟悉的面庞,大脑获取的信息驱散了睡意,令他几次循环闭眼又睁眼的动作。章纪孜没有消失,狸花猫也没有出现,她就用均匀的呼吸拨乱了韦作荣的神经,睡颜美得像幅画,平日里总是会轻轻皱起的眉头彻底放松下来,让韦作荣好生心动。

荷尔蒙让男人在极短的时间里红了脸,耳根都烧起来,泛起不自然的火。韦作荣抽开自己的手,连带着抽走了G字按钮,结果小物件在半空中划出标准的抛物线,最终在木地板上降落,发出清脆的散架声,以比韦作荣还大几十岁的年龄瞑目。罪魁祸首因为惊诧,把头磕到了坚硬的床头柜,不可避免地发出了惨叫,也打搅了章纪孜的睡眠。

 

头痛,嗓子痛,是章纪孜的第一反应。她撑起身子时眼睛都没完全睁开,似乎有什么力量在阻止她清醒。身子发冷,头晕目眩,四肢乏力,是她后来才发觉的事实。她想求助于谁,第一个进入视线范围的是瞪大了眼睛,惊恐地站在床边的韦作荣。

"你在这里干什么?"她的声音有气无力,但语气里的直白和干练没有因为生理上的不适减少半分。

"这是我家!"

突兀的情绪叫韦作荣的声线提了八度,音量也比正常交流时多了不少分贝,话音未落他就开始后悔,为自己的欠缺风度感到窝火,但另一个人的反应没有给他道歉的时间差。

异常的体温让章纪孜的反应被拖慢了不少,她的反应因为迟钝被拉得平淡,在听到韦作荣的回答之后再一次倒在了床上,完全没有心思去做必要的解释,也没有听韦作荣说话的余裕。韦作荣伸手,令掌心在床上躺着的另一个人的额头上停留一小会儿,就迅速地往房间外走去。

"我拿点药给你。"

他用了最正当的理由策划了一场逃逸。

他不想让章纪孜看到自己的半点窘迫。

 

深咖色的颗粒被热水冲击,然后被狠狠地融开时,因为韦作荣的心不在焉,有四分之一份量的冲剂最终散在了料理台上。男人不痴也不傻,确定自己的记忆没有出现偏差——深色的织物上还残留着细软的猫毛,章纪孜出现的时候没有在被窝里,而G字按钮则出现在她的手心底下。种种迹象都将狸花猫和她串在了一起,可韦作荣并不敢轻易地相信章纪孜就是被自己接回家的狸花猫的真身这一事实。

就像他相信上帝并不存在,但可以给不少人带来心安一样,他也不相信魔法会出现在虚构的世界以外的地方。更何况他印象里的章纪孜是理性和冷静的化身,和"魔法"这样玄幻的词汇根本搭不上边。

好奇心害死猫,也会害人。多年来工作的准则告诉他面对没有必要去打探的情报,任何细节都不宜深究,于是他逼迫自己按耐住所有的疑惑和不解,故作平和地把马克杯递给刚刚被自己拉起来,正倚着靠枕的章纪孜,再在她皱着眉头将发苦的深色汤药一股脑地灌进喉咙时,捡起G字按钮的尸身放在床头柜,绞尽脑汁地盘算怎么可以把它修好。

"你的提包在我办公室,我叫今天值班的手足把它拿到家里来?"

章纪孜被感冒冲剂折磨得连话都不想说,因为一开口,嘴里洋溢的就是难以形容的微妙苦味。韦作荣的提问来得正是时候,她听罢他的提议,就点头表示了赞同。男人本想提出给疲倦的宾客找一套家居服的方案,让她可以好好睡在床上休息一番,未曾想章纪孜在喝完感冒冲剂之后就继续沉浸在浅睡眠里,不再对他的话语做回应,他只能咽下不少问句,用行动来展示自己的体贴。

 

在家门口看到徐天堂那张连眼睛都快弯得消失的笑脸时,韦作荣对自己的眉头拧得有多紧并没有清楚的认知。轻浮的男人表情谄媚得令人意外,也增加了屋主心头的不适,更加确定来者不善。

"你不回去值班?"

接过徐天堂递过来的女式提包后,韦作荣不悦地下发了逐客令,等着徐天堂自觉离开。

"有其他人在的嘛,而且我昨天说过要来你家看猫的。择日不如撞日,那只猫在哪里啊?"

徐天堂并无去意,并且半只脚已经踏进屋里,韦作荣才滞后地发觉大事不妙。他想把徐天堂推出去,奈何对方的动作比自己要快上几步,率先挤了进来。他们像青春期男孩一样,使出了浑身解数,来进行一场角力。韦作荣用肩膀顶徐天堂的胸膛,徐天堂一闪身,就敏捷地溜进了室内,成为败者的韦作荣只能悻悻地关上大门,用最冷淡的声线和语气要求徐天堂去穿鞋套,再趁着不速之客弯腰低头时关上自己卧室的门。

"干嘛关门?"

徐天堂把鞋套拉到合适的位置后抬头,正巧看到韦作荣将房门带上的动作。在接收问题后,韦作荣躲开了徐天堂的目光,他故作冷静的神色里藏着的几分害羞自然躲不过花名是"女人天堂"的同僚的火眼金睛。

"韦sir都玩金屋藏娇?"

徐天堂一句调侃,竟然让韦作荣开始没来由地生起气来。白发男人眼中埋的负面情绪比之前更多了些,从牙齿之间挤出一句恶狠狠的"收声"后,徐天堂读懂空气,开始环顾四周,用了不多的时间发现了端倪。尽管客厅里有猫用饮水器和食盆,但是放在远一些的墙角的猫窝外面还套着塑料袋,不是有猫在睡的样子。韦作荣家的布局很清晰,一目了然。他的办公区就在客厅一隅,厨房入口旁边就摆着猫用的食具,洗手间也很醒目,卧室的门则被韦作荣关上了。房屋四处都不见小动物的踪迹,所有的线索都把徐天堂引向了韦作荣的卧室。他翘起二郎腿,眯着双眼,试探着韦作荣的口风。

"猫呢?猫窝不像有用过哦。"

"她在我床上睡。"

回答问题的人没有直视提问人的眼睛,答案的真实性存疑。

"那你床上不是很多猫毛?"

"我有清理的。"

徐天堂觉得韦作荣在说谎,他的黑色家居服上现在正沾着一些白色的和灰色的细绒毛,但考虑到现在的时间尚早,兴许屋主只是没来得及打扫,得到答案的人也没有提出质疑。

对话中断于猫叫声隔门响起时。韦作荣听到异动,惊讶布满整张脸,双眼瞪得像铜铃。为了一睹狸花猫芳容而来的徐天堂总算是得到默许,进到卧室里,看到趴在床铺左侧悠闲地伸着懒腰的女主角。狸花猫并没有多看奇怪的客人,径直走向了床头柜,用爪子拍了拍形状奇特的零散机器部件。章纪孜没来得及进一步以猫的形态来探索G字按钮的结构,徐天堂就驾轻就熟地把她抱了起来,一边念着奇怪的赞美词,一边用迪斯科摇的频率晃动自己的身体和她的身体,晃得章纪孜头晕目眩。

"喂,徐天堂你放下阿G!"

韦作荣见状,更加慌了心神,乱了阵脚。他上前去把狸花猫夺回来,终于让章纪孜摆脱了魔爪的折磨,不需要再担惊受怕。狸花猫被解救后,挣脱了韦作荣的怀抱,又一次跑到屋主的枕头边,把身子叠成圆圈,在先前喝下的感冒冲剂的作用下继续补眠。韦作荣当即和徐天堂约法三章,只许他顺着毛摸一摸狸花猫背脊,才算浇熄了风波的苗头。

"她名字都挺特别,阿G。"

徐天堂面不改色,右手摸着猫,用余光扫着安置在床左侧的枕头——上面有几根十来厘米的长发,在一个单身男人的家里就显得异常突兀。想到这其中包含的意味,徐天堂的笑容带上了几分粉红色的暧昧喜感。

"Madam G。"

韦作荣的嘴角在字母G的音节刚落地时稍微上扬了一下,但徐天堂的下一句就让他的好心情像今天的天色一样,因为阳光被飘来的厚云层挡住,变得阴沉亦灰暗。

"韦sir,你什么时候和CIB的Madam G搭上桥牵上线的?"

"什么叫搭桥牵线?"

"那手袋里有她工牌嘛,应该就是她手袋在你办公室咯。"

意识到徐天堂偷窥了手袋里的秘密,韦作荣拉下了脸,眉头又扭了起来。不小心透露自己无意之过的下属对人情世故的掌握颇为娴熟,在上司的怒气爆发前煞有介事地提起同僚发来信息,找了个借口离开漩涡中心,临走前还不忘对已经在梦乡里畅游的小狸花猫挥手说"下次见",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欢快。

至于SIA内部员工开始盛传韦作荣和CIB的那位标志性人物不打不相识并燃起爱情的火花,以及韦作荣在不可避免的部门团建中收到诸如逗猫棒之类的小物件作为礼物,那是在徐天堂突然造访韦作荣家之后不久发生的事。

 

藏在韦作荣心底的疑问在日落前得到了解决。

睡醒后的狸花猫反常地充满了活力,在韦作荣一本正经地在办公区对着电脑浏览网页新闻时,她跳上了沙发,并将包里那根形状奇特的木棍用尾巴勾了出来。章纪孜没有注意到身后的韦作荣早就把目光集中到了自己的身上,并且目睹了自己用长又有力的尾巴托住魔杖,走到洗手间的全过程。她花了不一会儿就变回了平时的模样,衣装的搭配是工作日常见的白衬衣和深色背带裤,再仔细检查一番后,一切都没有出现异常,章纪孜才放松了心情。走出卫生间的时候她撞见了韦作荣混杂了惊愕和喜悦的眼神,当即想开口解释,却被对方抢先截住了话语。

"阿G。"

那是章纪孜第一次在寻常的状态中听到这个称呼,她记得这是韦作荣给狸花猫起的名字,而考虑到狸花猫就是自己,一切都变得理所当然起来。

"韦作荣。"

"原来真的是你,我是说……那只猫,和你。我没想到真的是你。"

有什么东西阻止韦作荣将脑海里的想法连成清晰的词句,他清楚那应该是见到心动的人时萌芽的爱意,却没法将这个原因说出口。

紧张,不安,让他结巴,让他无法冷静,也让他没法把视线从章纪孜身上挪开。

他没有注意到章纪孜已经接受了他给她的新称呼。


*


好想吸猫哦。

好想养只猫哦。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士黎 | Powered by LOFTER